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免費]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惡意程式掃毒、清除工具


雖然絕大多數的電腦都會安裝防毒軟體,而各家防毒軟體的病毒偵測能力與清除惡意程式的功力也都各有優勢(弱點),如果你常常下載很多亂七八糟的檔案或軟體來玩,或者你的朋友很愛寄一些奇奇怪怪的附加檔給你,多用幾套不同的防毒軟體、惡意程式清除軟體來檢測一下,應該多少都會有些意外的「收穫」。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是一套專門偵測rootkits、木馬、間諜軟體…等惡意程式的工具,跟一般免費軟體不同的是,Malwarebytes除了可以找出惡意程式,還提供了清除惡意程式的功能,並提供病毒資料庫更新服務。實際測試結果,在使用了兩套防毒軟體確認過OK的電腦,竟也還抓出兩隻可疑的程式。

  • 軟體名稱: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 軟體版本:1.45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內建多國語言)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4.87MB

  • 系統支援:Windows 2000/XP/2003/Vista/Win7(支援32、64位元)

  • 官方網站:http://www.malwarebytes.org/

  • 軟體下載:按這裡

  • 出現Error code:714(0.9)的解決方法如下:
    在還沒解除安裝前,於「開始」「執行」打regedit

    在「software」下找出Malwarebytes’ Anti-malware
    雙擊右欄「Langauge」, 改成「chineseTR.lng」
    然後重開Malwarebytes’ Anti-malware就可以了:)

    Malwarebytes Anti-Malware提供免費與付費兩種版本的軟體,其中免費版本少了即時監控、惡意網站防護、自動掃描與更新機制及客戶支援服務...等。如果你只是要拿來當做一般防毒軟體的不足,偶爾開來掃描一下,那用這個免費版的程式就應該可以了。不過要記得,免費版程式不是用來取代一般內建即時監控、網頁防護的防毒軟體用的,需要即時防護電腦安全的話還是得安裝有該功能的軟體才行。

    一、安裝Malwarebytes軟體、切換成中文介面

    第1步  將Malwarebytes Anti-Malware軟體下載回來,按兩下執行安裝程序。執行時會讓我們選擇程式語言,接著安裝過程就都會是中文介面了。
    第2步  安裝好之後開啟軟體主程式,由於此版本語系的設定問題,請先依照下圖的方式切換到設定頁面,選擇「正體中文」即可切換成沒有亂碼的繁體中文介面。
    第3步  設定完後就像下圖這樣,好看很多。

    二、軟體操作、使用方法

    第1步  由於免費版本並不提供自動更新病毒碼的功能,所以每次執行Malwarebytes Anti-Malware要掃毒之前請記得先按「更新」→ 「檢查更新」按鈕,下載最新版的病毒資料庫。

    第2步  接著切換到「掃描」頁面,點選「執行全面掃描」後再按「掃描」按鈕開始掃描電腦中的檔案與資料夾。

    第3步  掃毒完成後,會用紅色字體標示可能有問題的檔案,請再依照指示刪除或隔離有問題的檔案。
    注意!如果是某些重要系統檔或攸關系統穩定性的組件,在你還不確定可不可以刪除之前請勿亂砍,避免砍完之後電腦就不能用了。請先用Google搜尋一下該檔案的相關資訊,確認沒問題之後再一一做處理。
     第4步  另外這軟體也提供了一個「檔案刺客」功能,這是用來刪除某些「被鎖定」的檔案,如果你的電腦已經被感染或病毒正在執行中無法順利刪除的話,可以用這個「檔案刺客」功能來強制刪除看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