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ClamWin v0.96 免費防毒軟體

ClamWin是一套開放原始碼的免費軟體,可在公司、學校與一般個人的電腦裡面免費安裝使用。除了Windows系統專用的版本之外,另外還有給Linux與其他系統安裝使用的ClamAV版本,一樣都是免費的防毒軟體。如果你覺得目前所使用的防毒軟體還不夠讓你安心的話,可以下載ClamWin免費防毒軟體來用。

軟體名稱:ClamWin
軟體版本:0.96.0.1
軟體語言:英文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GNU GPL授權)
檔案大小:23.4MB
系統支援:Windows 98/ME/2000/XP/2003/Vista
官方網站:http://www.clamwin.com/
軟體下載:按這裡

另外,如果遇到一些可疑的檔案,我們也可直接上傳給ClamWin做分析,上傳頁面:http://cgi.clamav.net/sendvirus.cgi

第1步  下面是ClamWin的軟體主畫面,安裝好之後就長這樣,超級精簡的。如果你要掃描病毒的話,請點選磁碟機或資料夾,然後再按〔Scan〕按鈕。
10-39-20

第2步  下面這是各按鈕的功能,平常時候除了要掃描記憶體或資料之外,病毒碼也會自動更新,不需要我們手動去按。
10-41-33

第3步  如果你需要設定讓ClamWin自動掃描電腦中的檔案,可以依序按下〔Tools〕→【Preferences】,再去〔Scheduled Scans〕頁面中新增定期掃毒的排程,以後就讓他自動幫系統資料夾或常用資料夾做病毒篩選工作,不用我們再費心去處理。
10-44-32

第4步  當我們在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右鍵選單會出現【Scan with ClamWin Free Antivirus】的選項,方便讓我們隨時掃描可疑檔案或資料夾。
11-13-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